前瞻第一期預算凌晨三讀 依民進黨團版小刪18.5億

▲▼前瞻預算順利三讀。(圖/翻攝自ivod)

▲前瞻預算順利三讀。(圖/翻攝自ivod)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3次臨時會進行24小時不斷電的表決大戰,經過一陣衝突,立法院長蘇嘉全在31日凌晨1時12分三讀通過前瞻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最後依民進黨團提案通過,小刪18.5億元。

前瞻預算今天凌晨完成三讀,在最後關頭,國民黨立委紛紛衝上主席台發言,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斥責,民進黨包裹表決,不尊重民主,完全沒有尊重少數,跟過去王金平擔任院長時的時完全不一樣;但蘇嘉全立即回嗆,「立法院從來也沒有一個單一政黨,一口氣提出一萬案的案例」。

同時,國民黨立委們都戴上「國會已死」的布條,並在台下不斷高喊「違法前瞻,埋在國會」、「國會已死,民主之恥」、「蠻幹前瞻,民主陪葬」。

因民進黨團採「一事不二議」的方式,僅處理自己的提案,及委員會中保留的時力、親民黨團提案,擱置國民黨團提出的上萬案,並提案主決議不再宣讀列入公報,最後得以在凌晨快速通過前瞻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蘇嘉全也在1時12分三讀通過,並宣布早上10點再繼續審查《國民體育法》修正案。

不過,國民黨立委們則憤怒地從台下向蘇嘉全大丟紙團,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及其他綠委們,則包圍住蘇嘉全護駕,在三讀後,蘇嘉全也立即離開現場。國民黨團則發聲明指出,「國會已死」,未來兩年立法院將難有寧日,他們也不承認違法的前瞻預算案。

由於現場留下不少垃圾,民進黨立委們則自動幫忙收拾,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說,「國民黨丟垃圾,我們撿垃圾,不要辛苦議事人員!」但有國民黨立委在一旁怒嗆,「不要在那做秀了啦!」

前瞻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原編列1089億元,因多次朝野協商無結果,最後仍照民進黨團提案通過,減列18億5392萬元,約佔預算的1.7%,並凍結108億9247萬6000元,約佔預算的10%。

▲▼前瞻預算順利三讀。(圖/翻攝自ivo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