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預算「一事不二議」 引發王金平、柯建銘論戰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徐政璿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審查前瞻預算,國民黨團因立法院長蘇嘉全採「一事不二議」原則赴北檢提告瀆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30日說,用一事不二議掩蓋包裹表決前瞻預算,是曲解議事規則,「好像多數就能為所欲為,加以通過相關預算案,這個是要不得的事情」;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一事不二議是議事規範,本來就沒有多數決已表決過的案子再來表決少數決。

為抗議前瞻預算審查程序,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費鴻泰與曾銘宗昨晚開始在立法院外禁食,王金平上午前往探視,並表達支持。他指出,立法院預算案與一般法律案一樣,都可以提出修正案。提案就要有遠近距離時,就要依照距離最遠的先將行表決。

王金平說,有些幕僚提供給蘇嘉全一些比較曲解議事規範原意的建議,若立法院用這樣的方式來通過整個預算案,未來造成的後遺症恐非常大,立法權也可能都會被傷害、抹煞,將來對預算的處理,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他還強調,怕的是類似紛爭永遠沒完沒了,他一再跟柯建銘說,大家不要這麼強硬的運作,應該還是要透過協商,把所有議案,大家同意該怎麼撤就怎麼撤,昨天他還告訴柯,還可以再談談看。

不過,柯建銘指出,本來就沒有多數決已經表決過的案子再來表決少數決,「沒有這種東西」。

▼王金平(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殯禮。王金平(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