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擋國體法?國民黨控民進黨 慘遭民進黨、時力反轟

▲▼0824 世大運男子100公尺金牌-楊俊瀚。(圖/記者黃克翔攝)

▲世大運男子100公尺金牌楊俊瀚。(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連續數日審查前瞻預算案,因表決次數過多,排在後面的《國民體育法》修正案是否能在週四過關,連民進黨團都難以保證。不過,國民黨昨日指控民進黨只想要前瞻,故意擋《國體法》,還特別製圖強調,國民黨及時力在一開始想審,是民進黨不想。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打臉指出,一開始提案時,根本只有民進黨團提《國體法》,國民黨團是提行政院長林全報告815停電案及成立調閱委員會。

世大運今天將閉幕,外界期盼《國民體育法》能儘快過關,改善體育協會的長久弊端,但因前瞻案件數太多,國民黨團除提上萬案外,1案也要求8次表決,議事十分冗長。不過,國民黨說,民進黨為了通過前瞻、不惜拉《國體法》陪葬,堅持一定要先審前瞻、才能審國體法,「國民黨早就要求變更議程,改先處理國體法,卻被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否決。民進黨為了綁樁錢沾,不願先審國體法,讓優秀選手們的努力化為泡影。這次的臨時會照妖鏡,已經讓全國民眾看清民進黨是如何『愛體育』了」。

對國民黨指控民進黨團故意拿《國民體育法》當籌碼,不願先審,柯建銘說,之前召集臨時會時,根本只有民進黨提納入《國民體育法》,國民黨團完全沒提,只提停電事件行政院長專案報告與成立調閱委員會,要國民黨團別倒果為因。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也說,議事日程在8/21即由四黨共同確定為,行政院長專案報告、基礎建設預算、《國體法》依此順序處理,而國民黨上周五自行推翻「先處理國體法、國民黨刪除提案」的協商共識。現在國民黨惡意對每次表決再提復議,以「一案表決8次」來癱瘓議事。如最後未如期審議「《國體法》,國民黨絕對要負最大責任。

▲▼立委漏夜表決已累攤。(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漏夜表決已累攤。(圖/記者翁嫆琄攝)

他認為,已有國民黨立委見苗頭不對,開始撇清責任和造謠,「這些吳敦義指揮的殭屍立委」可能迴光返照,突然開始嚷嚷著要先審國體法。「那為何你們之前要推翻朝野協商共識,還提出上萬垃圾案?嘴巴喊先審國體法,卻又拒絕協商,『偽君子』。」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也批評,上週四的朝野協商結論是,國民黨回去刪減垃圾提案,若週五早上有共識,就先處理《國體法》的審議。國民黨先是在現場答應後,卻在散會15分鐘後「臨時反悔」,堅持提出上萬筆垃圾案,並讓先審《國體法》的決議胎死腹中,才導致現在的馬拉松無腦表決。「小K不要做賊的喊捉賊,拖延《國體法》審查的元兇就是國民黨」。

他直言,明眼人都看得出國民黨是「假挺國體法,真玩兩面手法」,意圖將《國體法》作為杯葛議事的籌碼。如果國民黨真心想要審查《國體法》,就不要扯什麼變更議程,「只要你們肯『立即停止無腦表決』,《國體法》的程序就能順利進行。奉勸國民黨別拿體育改革當作你們無腦杯葛的遮羞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