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不解散!李來希:社運領導人若沒有錯不能隨便認錯

立法院審年金改革,軍公教動員群眾場外抗議年金改革。李來希(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監督年金改革聯盟召集人黃耀南日前宣布聯盟解散,並要與公務員代表李來希拆夥,但李來希昨表示,聯盟將持續運作不會解散,下週將召開決策小組會議,推舉出新的召集人,聯盟臉書網頁也不會關閉,未來將轉型並擴大關懷層面議題。

李來希說,他與決策小組多位成員緊急聯繫並見面討論後,大家態度幾乎都不贊成解散,認為黃耀南若覺得自己無法勝任召集人工作,可以請辭,全教產也可以退出聯盟,聯盟解散與否,不是召集人一個說了算,需經三分之二成員同意始可解散,因此決定要在通知聯盟成員代表們在下週召開決策小組會議,重新推舉新的召集人。

李來希指出,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是一個自主性、任務性的結合,「合則留,不合則去」,黃耀南說的階性任務並沒有完成,公教法案雖然三讀通過,但是還在請求大法官釋憲及進行行政訴訟,仍有轉圜餘地,而軍人法案尚未處理,怎麼可以說是階段任務已完成。

李來希說,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從來沒有募款,也沒有用監督聯盟頁進行募款,是依照公務人員協會法接受合法捐款,經過理監事會及向詮敍部進行備案,近來也被民進及媒體去查過資料,也證實了協會在陽光下運作,所有帳目乾乾淨淨,台灣有數萬個團體,「全教產獨挑公務人員協會一直對外質疑,居心叵測」。

他強調,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從來沒有募款,也沒有用監督聯盟網頁進行募款,都是依照公務人員協會法接受合法「捐款」,並經過理監事會議公開及向詮敍部進行正式備案。

最後,李來希更說,社會運動領導人如果沒有錯,是不能隨便認錯的,不要受到壓力而被迫在媒體面前道歉,這不只是傷害自己的尊嚴,也影響抗爭力道及未來運動的發展,因此一定要堅持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