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後盾?網友看柯文哲破冰 8成2支持兩岸續交流

▲網友看柯破冰,8成支持兩岸續交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意做後盾?大談兩岸一家親、夫妻吵架等等兩岸關係的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下午將與大陸台辦主任張志軍見面,而根據《ETNEWS民調雲》在雙城論壇前的調查,雖然有34.8%的網友表示無法評估柯文哲是否能為兩岸關係破冰,但高達82.3%的網友支持兩岸應持續進行交流與對話,也為柯張會增加民意基礎。

柯文哲上海行來到第三天,台北市政府稍早表示,柯文哲預計將於今日下午4點30分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地點將另行通知,會面時開放媒體拍攝雙方簡單致意,之後進行會談,但不開放媒體拍攝。據了解,地點將在上海虹橋機場附近。

▲▼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交換禮物。(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見完上海市長應勇後,將與張志軍會面。(圖/記者陳家祥攝)

確定柯張會後,柯文哲受訪表示,來到上海都是抱著客隨主便的態度,「人家方便就好,我尊重這裡主人的安排」,強調該講的還是會講;但他也說,可以的話先避免意識形態的問題,焦點還是放在城市交流,「先增加善意再說。」

柯文哲靠著雙城論壇登陸大談兩岸,背後其實藏有民意基礎,根據《ETNEWS民調雲》6月26日至30日的民調報告指出,有74.5%的網友支持台北、上海持續舉辦雙城論壇,以不涉政治、著重市政交流為主軸的雙城論壇,也有過半數58.3%網友認為雙城交流具有實質成效。

另外35.7%的網友認為柯文哲能為兩岸關係破冰,但也有29.5%的網友則認為無法僅依靠雙城論壇讓兩岸關係破冰,34.8%覺得無法評估,勢均力敵;而談到兩岸應持續進行交流與對話時,有高達82.3%的網友支持,僅有10.5%的網友表示無法評估兩岸是否應持續交流。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的奇幻破冰之旅。(圖/記者陳家祥攝)

《ETNEWS民調雲》在2017年6月26日至30日,調查雙城論壇實質成效?網友最關心的雙城論壇主題?支持續辦雙城論壇?柯文哲能為兩岸破冰?支持兩岸持續對話與交流?等等議題,調查對象為台灣地區網路使用者,共計完成441份有效問卷。

柯張會在即,張志軍喊誰都擋不了兩岸合作?柯文哲、張志軍面對面,藍支持、綠謹慎?體現兩岸一家親?柯張會小英指只能好尷尬?2018連任市長,柯文哲破冰製造對手壓力?!張志軍批民進黨背離九二 蔡英文還能怎麼做?城市交流是否能取代政府對話,兩岸建構命運共同體?

以上種種問題,7月3日的《雲端最前線》節目特別邀請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吳瑟致,與主持人楊文嘉、時事評論員王時齊一同探討柯文哲破冰後面的民意基礎。

網友們除了在《ETNEWS新聞雲》的臉書專頁「ETNEWS新聞雲」、「ETNEWS筋斗雲」觀賞在直播內容外,有任何提問,也可以透過即時留言方式,一起加入討論提問,精彩內容都在今天中午12時的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NEWS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NEWS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NEWS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NEWS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