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兩岸陷政治僵局 柯文哲:床頭吵床尾和

◎採訪:周佩虹、陳家祥、徐政璿 
◎攝影:謝婷婷

特派記者徐政璿/上海報導

2017台北、上海兩市「雙城論壇」7月1日至7月3日在上海登場,本屆論壇主題為健康城市。對於兩岸陷入僵局,此時赴陸高喊「兩岸一家親」,是否將成兩岸互動新模式?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夫妻吵講架難聽的話,最後床頭吵床尾和。

▲▼柯文哲,2017雙城論壇。(圖/記者徐政璿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徐政璿攝)

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上任後,兩岸關係陷入冷凍期;雙城論壇雖然定位為兩岸城市交流,卻是迄今唯一官方的正式互動,備受關注;此次除了柯文哲,隨行團員包含副市長鄧家基在內,共有58名市府相關局處人員參加。

面對敏感的兩岸關係,柯文哲主打「友中、親美、靠日」、「兩岸一家親」,並以互相認識、了解、尊重、合作等「四個互相」為基礎。在今年赴雙城論壇前,柯文哲再提出新觀點,他認為以兩岸目前情勢,應再加一個互相,即「互相諒解」。

被問到兩岸一家親是否成為互動新模式?柯文哲2日出席論壇大會後受訪表示,「我不能替誰回答」,夫妻吵架難聽的話,床頭吵床尾和,重點還是在基本的架構上,就是互相信任、了解、尊重、諒解,這是基本架構,「有時候當基本架構不好的時候,講什麼都沒有效果」

柯文哲表示,政府的核心價值是追求人民最高福祉,「交流增加善意,善意促進交流」,台灣長陷入政治問題,意識形態擺在前面,為反對而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