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柯文哲「一家親」促兩岸交流 府:正面視之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2日正式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中再度強調「兩岸一家親」,認為只要提秉這個理念,加強交流合作,共同追求人民福祉,可以克服雙方的政治僵局。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對此表示,兩岸城市互動,只要有助於增進雙方互相了解,符合「對等尊嚴」、不預設政治前提,這樣的互動,政府都正面視之。

▲柯文哲雙城論壇致詞。(圖/ET NEWS直播翻攝)

▲柯文哲雙城論壇的談話,總統府方面給予正面態度。(圖/ET NEWS直播翻攝)

柯文哲在致詞中指出,過去30年兩岸的交流證明了,人民的需求與利益,才是政府努力的方向與目標;要打破兩岸對立也不是不可能,但必須雙方都努力,「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甚至互相諒解」。接著柯大膽提出「兩岸一家親」,表示只要秉持一家親的理念,加強兩岸交流合作,建構命運共同體,共同追求人民更美好未來,現在面臨的僵局是可以克服的。

對此,總統府方面也做出正面回應;林鶴明表示,兩岸城市互動是地方交流一部份。只要有助於增進雙方互相了解,符合「對等尊嚴」、不預設政治前提,這樣的互動,政府都正面視之,這也是過去以來民進黨執政縣市行之有年的常態。「特別在這個時刻,當台灣面對外交困境的同時,國人也深切期待,各界都能團結一致,類似的交流互動,應適切表達國人的民意,對兩岸關係長遠發展才有真正助益。」

▲▼2017雙城論壇開幕。(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