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鋼鐵墳墓? 澳洲擬建第一間「恐怖份子監獄」

▲▼ 監獄。(圖/路透社/示意圖)

▲ 澳洲計畫興建全國第一間專門關押恐怖分子的監獄。(圖/路透社/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澳洲多個省份包括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維多利亞(Victoria)、南澳(South Australia)和西澳(Western Australia)向政府要求興建一所專門關押恐怖份子的聯邦監獄,因為他們認為如此能夠減輕一般監獄的壓力,也能防止囚犯散播激進思想。不過,有另一派人士認為,這樣反而會煽動激進主義,讓獨立監獄成為恐怖份子的「培養皿」。

根據《ABC》報導,新南威爾斯省計畫斥資4700萬澳幣(約新台幣10億元),在該州目前擁有最高安全級別的古爾本超級戒備監獄(Goulburn Supermax)內興建全國第一間專門關押恐怖份子的迷你監獄(mini-max),除了會向極端份子提供「反激進」的更生計劃,也會有精良的隔音和閉路電視系統,嚴密監察囚犯和探監的訪客。

▲ 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另外,古爾本超級戒備監獄的囚犯限額也計畫由45人增加至75人。當地情報單位認為,有鑑於目前的全球形勢,未來預計會有更多的人因恐怖主義罪行被起訴、關押。新南威爾斯省省長貝雷吉克莉安(Gladys Berejiklian)表示,當局深知激進主義對澳洲的監獄系統已經構成風險,此次的改善計劃就是應對措施之一。

古爾本超級戒備監獄距離雪梨約200公里,有學者認為,把高危險的罪犯關在靠近雪梨市中心的地方風險太高,不利於當地民眾的人身安全。研究激進主義的澳洲國立大學博士瓊斯(Dr. Clark Jones) 表示,這個計劃是個「壞主意」,因為這種地方有可能培養出更多激進份子,「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們,這樣的做法不會改變恐怖份子的想法,也無法促進囚犯之間的正面交流。我認為這只會使他們覺得更加孤立,加深激進、好鬥的想法。

▲▼ 監獄。(圖/路透社/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