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百分之百敢宣誓作證」 柯米:希望真的有錄音帶

▲▼ 川普反擊柯米的證詞,說自己百分之百願意出席聽證會作證。(圖/路透社)

▲ 川普反擊前FBI局長柯米的證詞,說自己百分之百願意出席聽證會作證。(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8日出席參議院聽證會,為「通俄門」事件作證,指控美國總統川普說謊、詆毀FBI。川普周五反擊柯米的說法,表示自己「百分之百」願意出席聽證會、發誓後作證,並向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陳述自己的版本,更說柯米所說關於兩人之間的私人對話並非事實。

根據《國會山報》報導,川普抨擊柯米將兩人私下對話內容記錄下來、間接提供給記者,是「洩密者」(Leaker)的行為。聽證會中,當柯米被問到為何會開始記下與川普的對話時表示,他認為FBI局長和總統私下有互動的這種行為並不恰當,他當時擔心川普未來會不承認這件事。不過,川普表示「他所講的部分事情並非事實。」還在一篇推文中寫道,「柯米最好希望我沒有錄音帶」,但卻又不說明自己到底有無錄音檔,柯米則說,「我看到了有關錄音的這則推文,老天,我希望真的有錄音帶。」

▲▼ 川普反擊柯米的證詞,說自己百分之百願意出席聽證會作證。(圖/路透社)

柯米表示川普曾經施壓,要求他停止調查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與俄羅斯的「友好關係」。此舉輕則為政治誤判,重則是妨害司法的犯罪行為。另外,柯米說川普剛上任一周就曾邀請他到白宮進行一對一的晚餐,還要求他向自己宣誓「忠誠」,柯米認為自己當時堅持保持政治中立、拒絕「效忠」,就是導致被川普開除的原因。

▲▼ 川普反擊柯米的證詞,說自己百分之百願意出席聽證會作證。(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