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娜王妃錄音檔曝光 訴說婚姻之苦「被丈夫嫌胖」

▲▼ 黛安娜王妃。(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 黛安娜王妃曾經錄音傾訴自己的婚姻之苦。(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今年是英國黛安娜王妃逝世的20周年,人們緬懷之際,也重新挖掘出許多皇室成員過去的軼事,傳記作家安德魯莫頓 (Andrew Morton) 所著的《黛安娜傳》(Diana: Her True Story - In Her Own Words) 一書披露,黛安娜曾經錄音傾訴自己的婚姻之苦,錄音檔約有好幾個小時這麼長。其中提到自己被丈夫查爾斯王子「嫌胖」,更在一次晚宴當中,因為想要穿著黑色禮服,而被丈夫批評「那是服喪的顏色」,令當時只有19歲的她十分傷心。

莫頓在1991年的採訪稿中寫道,黛安娜當時在婚姻中非常不快樂,也曾多次試圖輕生。她患有長期的進食障礙,也因為查爾斯王子與卡蜜拉的婚外情而患了焦慮症。採訪稿中記載,黛安娜以大量進食的方式紓壓,她認為自己的神經性暴食症 (Bulimia)是從得知丈夫的婚外情和他嫌自己「有些豐滿」(a bit chubby) 之後開始發生的。

黛安娜透露,自己曾試著與丈夫甚或女王討論那件婚外情,得到的卻總是一片沉默。她形容白金漢宮的人員十分「冷漠」,她不信任身邊的任何人,也時常感到孤單。她說,「我總是很有禮貌,表現得很文明,但是獨處的時候我哭得像個嬰兒,因為我從查爾斯那裡得不到支持。」

▼ 黛安娜王妃曾透露自己在婚姻中十分不快樂。(圖/路透社)

▲▼ 黛安娜王妃。(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