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山區8民宅「屋毀人安」 因陳菊早下令預防性撤離!

▲因應梅雨鋒面,陳菊4日主持豪雨應變中心會議。(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強烈梅雨鋒面逐漸遠離,高雄桃源區8間民宅遭沖毀,所幸無人傷亡。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其實早在鋒面還在北方時,高雄市長陳菊就下令在潛在危險區域,都要確實執行預防性撤離,結果證明,這是非常明智的決定,才能在全國累積雨量驚人的地區「屋毀人安」。

連日大雨橫掃北台灣後,鋒面南下造成高雄山區,桃源、那瑪夏、六龜、茂林、甲仙等區多處道路坍方,桃源區勤和里更有8戶民宅被大水沖毀。高雄市政府在6月1日鋒面剛侵襲北部時,早已成立應變中心一級開設,陳菊隔天主持會議時,即裁示山區土石流警戒區必要時儘早撤離,且需儘量在白天完成撤離行動。

高雄桃源區3日累積降雨量更衝破1242.5毫米,位居全台第一。陳菊4日主持第三次豪雨應變中心會議,與山區區公所電話連線,關心物資、安置和路況情形,並指出,桃源區勤和里8戶民宅被沖毀,除了優先協助短期安置之外,勤和部落所處位置係荖濃溪突出台地,若有強降豪雨即有土石沖刷崩落危機,請原民會、民政局、社會局全力輔導中長期相關居住事宜,以維護當地居民安全。

陳菊進一步指出,勤和段護岸受大雨嚴重沖刷後崩塌,請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於修復工程時務必考量該區位環境地形,並尊重當地居民想法,選擇安全工法施作。

截至4日下午3時止,總撤離人數為3140人,收容人數為376人,陳菊於會中裁示請社會局妥為安置,並隨時確認物資是否充裕,後續自收容處所返家事宜,請民政局及社會局協助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