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要改治水預算 黃國昌:前瞻計畫要全面重新檢討!

▲暴雨襲台,北台灣各地淹水情況嚴重。(圖/翻攝影片/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連日暴雨襲台,各地災情慘重,目前都已逐步進入災復階段。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3日陪同行政院長林全勘災新北市淹水區域,他強調,不只水環境,整個前瞻計畫內容都該全面重新檢討,確定計畫範圍後再依法定程序由行政院重新編列預算。

林全3日前往新北視察災情時,當地里長與受災戶怒斥,政府堤防工作沒做好,才害里內淹水嚴重。媒體報導,林全針對水環境問題指出,要重新檢討前瞻計畫;另外,目前進行中的河流整治方案,也要檢討是否禁得起未來強降雨的考驗。

對此,徐國勇強調,林全並不是指要重新檢討前瞻計畫,而是指前瞻計畫水環境預算中的治水預算,即為因應氣候變遷對台灣易淹水地區的水患治理。

不過,黃國昌則認為,行政院4月核定的前瞻基礎建設計劃未經院會討論就通過,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也向他承認,目前計畫內容都只是「暫定」,因此,仍要等《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計畫範圍確定後,才能進行有意義的計畫預算編列。

黃國昌強調,整個計畫內容都該全面重新檢討,待立法院通過條例,確定計畫範圍後、標準以及程序後,再依法定程序,由行政院重編預算,要變動的範圍絕對不會只有林全指的水環境的治水預算而已。

▼林全3日前往新北勘災,新北市長朱立倫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陪同。(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