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弟兄太暖!銷假回部隊救災 「身為軍人責無旁貸」

▲暴雨襲台,國軍持續進行災後復原任務。(圖/國防部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發威,暴雨侵襲台灣,國軍持續加強防救災兵力,協助地方政府處理災後復原工作,讓民眾儘早恢復正常生活,目前北台灣地區逐步進入災復階段。陸軍關指部王日臨中士還自動銷假返營加入救災行列,和其他官兵並肩作戰,精神令人敬佩,指揮官到現場視察也對此表達高度肯定。

第三作戰區陸軍關指部、海軍基支部4日投入4百餘名兵力及各式機具,協助道路清淤、環境清理、抽水作業等任務,加速復原進度。第三作戰區指揮官徐衍璞中將一早即前往基隆市安樂區、新北市萬里、金山、石門區等地,持續瞭解目前復原進度。

徐衍璞除慰勉國軍官兵辛勞外,也轉達總統及各級長官嘉勉與肯定,並提醒官兵執行各項任務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另外,徐衍璞特別表揚關指部王日臨中士,對於王日臨主動銷假返回部隊,參與救災任務相當肯定。

王日臨中士則表示,由於近日大武崙地區連日大雨,太太娘家剛好就在附近,知道附近的區域都已經有國軍部隊在協助災後復原,而且原單位的同袍們也在附近執行任務,覺得自己也有義務與責任為家人和部隊盡份心力,對於自己要回部隊幫忙,太太和家人都很支持。

不過,王日臨中士指出,其實不只他這麼做,有很多同營或同連的弟兄和他一樣銷假留下來幫忙災復工作,大家都是抱持著同樣的念頭,「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身為軍人,對於投入恢復家園的工作更是責無旁貸。

▼第三作戰區指揮官徐衍璞中將赴救災現場視察災復狀況。

國防部指出,目前國防部及第三(北部)、五(中部)作戰區災害應變中心仍為一級開設,第二(東部)、第四(南部)作戰區則為二級開設,將持續配合地方政府及天氣動態,適時調整開設層級,相互合作,俾利適時調整兵力與機具部署。

然而,國軍投入救災工作幾天下來,努力與辛苦全看在全民眼裡,陸軍司令部4日指出,北部地區國軍持續進行災後復原任務,雖然新北市三芝、石門、金山以及基隆安樂等地區昨日仍有間歇性大雨,但並不影響國軍部隊工作執行,國軍已與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配合,以最高效率執行任務,協助災後家園復原及清除障礙物等作業,儘早還給鄉親乾淨整潔的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