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暴沙龍捲!狹長氣流噴3F高 他幸運目擊嚇傻:就在我眼前耶

▲新北五股出現塵捲風。(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噴沙啦!新北五股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影片,表示一處空曠的砂石場中、無大風的狀況下,地面突然形成一座小型的龍捲風,狹長的旋轉氣流不斷將沙塵捲往上空,畫面十分奇特。

拍下畫面的網友表示,現場並無太大的風,在這樣的狀況下,「我眼前卻突然颳起一陣沙龍捲!」還持續了約8秒之久,而被強烈氣流捲往上空的塵沙至少約有3層樓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這並非是龍捲風,真正的龍捲風形狀一般呈現上大下小的漏斗狀,是冷空氣在穿過暖空氣層時,造成暖空氣急速上升所造成的現象。龍捲風形成時一般與上方雲層相接,風速介於每小時64公里至177公里之間,甚至有些龍捲風風速還可超過每小時480公里,破壞力相當強大。

而根據氣象局定義,此次在五股出現的應是「塵捲風」,屬於一種柱狀的垂直旋轉氣流,與龍捲風相似,多生於晴朗的天氣下,因地面溫度較高,加上周遭阻礙物阻擋水平風,因此才會形成較強的上升旋轉氣流。

網友看了奇特的「塵捲風」現象後,也紛紛讚嘆,「特別!這真是很難得的經驗」、「還好規模不大,不然好可怕」、「這樣細細長長的,會讓人好像試試看能不能飛高高」、「快去跟它互相傷害啊」、「上啊,你唯一能飛天的機會就在眼前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