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西部爆發「12月龍捲風潮」 小鎮1天內出現22個…災民崩潰

▲▼美國伊利諾州爆發罕見12月龍捲風。(圖/翻攝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網站)

▲美國伊利諾州爆發罕見12月龍捲風潮。(圖/翻攝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網站

記者王致凱/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中西部地區自上月30日至本月1日間爆發罕見「冬季龍捲風」潮,在各地摧毀上百間房屋,至少造成1人死亡、21人受傷,其中有3人傷勢嚴重。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單在伊利諾州就接到22起龍捲風報告,但詳細情況仍待查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伊利諾州首府春田市(Springfield)東南方30英哩的泰勒維爾鎮(Taylorviille)遭數個龍捲風直接侵襲,無數房屋損毀、路樹連根拔起,電力線路也受到強風吹斷。一名自1960年代就住在當地的居民向WCIA電視台表示,「這就像是喚醒了我的惡夢」。

州長朗納(Bruce Rauner)3日表示,至少有18人輕傷、3人重傷,所幸沒有人死亡。伊利諾州政府已經在當地開設緊急應變中心,不過當局還沒有公布詳細受災情況。

CNN氣象學家辛查(Allison Chinchar)指出,伊利諾州平均每年會發生47起龍捲風,但這並不包括沒有統計平均數字的12月份,一般龍捲風高峰發生在每年5月,平均生成15個龍捲風。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一共接到22起龍捲風報告,已經派出調查小組到現場分析,而此次龍捲風潮的確切數量和破壞程度要等到調查完成後才能夠確定。除此之外,喬治亞州國王灣海軍潛艇基地(Naval Submarine Base Kings Bay)3日下午也遭到劇烈天候侵襲,造成碼頭設施部分損壞,並至少掀翻一輛卡車。當局正在確認喬治亞州所發生的究竟是雷暴或是龍捲風。

另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已經確認伊利諾州中部和南部地區1日至少生成18個龍捲風,是1957年以來爆發最大的12月冬季龍捲風潮。

報導指出,過去整個週末,中西部各地都有龍捲風侵襲報告,其中在喬治亞州有一艘海岸防衛隊船隻遭掀翻,另外在阿肯色州、奧克拉荷馬州和密蘇里洲也有相關災情,其中在密蘇里州有1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