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中參加南市城市設計徵文比賽 優等佳作表現讚

▲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發得獎作品,長中共獲得特優一名、佳作一名,長中師生甚感榮幸。(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長榮中學參加台南市政府主辦的「自己的城市自己設計」徵文比賽,高三秦昌慈同學榮獲優等、張孜亭同學榮獲佳作,秦昌慈同學的設計主題是「城築‧成竹在胸‧胸有城燭」,別出心裁,以科技融入市政建設,在各個景點放置立體影像裝置「城燭」,藉由虛擬投射,或是重現昔日風華,或是做為教育娛樂之用,創新思考令人讚賞。

張孜亭同學則是以「安平運河水上巴士」為主題,期望創造出結合運輸與觀光於一身的水上巴士,不僅能紓緩安平路的塞車情形,也能帶動安平的觀光,其構想具體實際、面面俱到,是一篇對於市政具有建設性的佳作;比賽由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發得獎作品, 長中共獲得特優一名、佳作一名,長中師生甚感榮譽。

台南市政府舉辦「自己的城市自己設計」徵文比賽,活動主題以「城市願景想像」為發想,希冀透過文字與影像紀錄,寫下對台南市或台南市某行政區未來的願景與想像。兩位得獎同學表示,張乃文老師積極為他們爭取參賽機會並從旁給予協助,才有機會從市長手中接受獎項、站在台上分享對於台南市的願景,甚感榮幸,他們會再接再厲,繼續為自己的家鄉付出。

校長王昭卿表示,長榮中學致力於學校與周邊環境的合作計畫,此次同學們在徵文比賽中脫穎而出,展現對台南市高度的情感及認同,讓人甚為動容,而同學的努力與才華能受到外校評審肯定,全校師生也與有榮焉,希望同學們能以此為榜樣,踴躍參與相關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