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轟打壓兩岸交流 綠營回擊:是國家認同混淆問題

民進黨立委正式提案,取消赴陸將領的退休俸。(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日前舉行孫中山誕辰150週年紀念活動,不少台灣高階退將到場參加,還聆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演講,挨批媚共。中國國台辦16日發出聲明指出,民進黨在打壓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人;民進黨方面則回應,這是國家認同混淆問題,難被台灣社會所接受。

根據國安局掌握,赴中參與活動的共有7名上將、12名中將及18名少將,總共有65顆星星,由於這些退將領取高額退休金,卻又赴中參與活動,遭質疑違反規定,民進黨立委也提案要求這些退將停領退休俸。

為此,國內掀起軒然大波,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等委員,今天也正式提出修法案,要取消這些退伍將領的退休俸。同時之間,國台辦也發出聲明,稱民進黨打壓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人,製造「寒蟬效應」。

對此,民進黨中央發言人黃適卓回應表示,軍人捍衛中華民國利益、捍衛國家人民的安全福祉,是天經地義的核心價值,也是國家效忠的信約。

黃適卓強調,民進黨認為這是國家認同混淆的問題,難被台灣社會所接受,因此呼籲任何前往中國大陸參與政治活動的退役國軍官兵,應該要謹守該有的價值信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