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黨同聲呼籲中國大陸 與香港居民耐心溝通,而非扼殺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香港兩名議員梁頌恆、游蕙禎今天遭香港高等法院判決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引起軒然大波。對此,總統府跟民進黨同聲向中國大陸政府發表呼籲,希望可以用正面態度來看待居民的理念,耐心溝通,不應扼殺。

香港高等法院今天判決結果出爐,認定香港「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於立法會宣誓中違反「基本法」、「宣誓及聲明條例」,因此取消他們的立法會議員資格。

消息一出,民進黨方面馬上發出聲明,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向北京和香港政府呼籲,傾聽香港人民渴望實踐民主的心聲,落實普世價值,讓香港在和諧的環境下,追求進步與發展。

另外,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晚間也出,香港居民期待改革,期待選擇自己嚮往的生活與制度,中國大陸政府應用正面的態度來看待香港居民的理念,耐心進行對話與溝通,而不是扼殺,「這是尋求在和諧環境下持續追求進步的基本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