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可不可以延後上課? 教長:12月4日公佈答案

▲學生上課示意圖。(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由網友提案「目前台灣高中生普遍睡眠不足,高中生上學時間應延遲」,獲得6000多位網友附議通過。立委吳思瑤今在立法院教委會指出,調查指出,高達九成師長支持高中生延後上課時間,並詢問教長潘文忠的立場。潘文忠回應,日前已召開過4場公聽會,各界意見相當多元,預計12月4日會公布結果。

吳思瑤表示,親子天下雜誌曾做過調查,高達九成師長贊成高中生延後上學時間,研究也指出學生有充分的睡眠時間,學習成效也會較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也認同,學生在睡眠充足後,確實會有更佳的學習成效,但過去在地方的經驗發現,各界聲音非常多元。他表示,目前教部已舉辦過4場公聽會,預計12月4日會有明確方案。

▲高中生普遍睡眠不足,網友主張上學時間應延遲。教育部回應了!(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