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代理教師爭一年聘約 全教總擬發動大規模抗爭

▲全教總日前召開記會表示,代理教師只要一到暑假就會沒工作。(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全國中小學估有1.5萬代理教師,由政府編列全年薪水補助縣市政府,但許多代理教師卻投訴,事實上只簽10個月的聘約,一到暑假就成為流浪教師。全教總今(4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各縣市政府於一個月內同意將代理教師聘期改為一年,否則將發動大規模抗爭。


全教總表示,許多代理教師都向他們投訴,只拿到10個月多幾天的薪水,每年一到七月就失業,這對需要養家活口的老師來說是個沉重的關卡,也導致許多代理教師不敢結婚生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教總表示,特別是國立高中職的代理教師幾乎都是以一年聘約聘用,而縣、市立學校的代理教師卻是10個月聘期,不僅是標準的一國兩制,更是對縣市立學校代理教師的剝削,要求縣、市政府應該立刻還給代理教師一年的聘約。

國教署的資料顯示,教育部105學年補助3530個代理教師員額,以1年聘12個月領13.5個月薪水計算,平均每人年薪是65萬元。但倘若以各縣市只發給十個月多幾天的聘期來看,一年只能領到46萬多元薪金,加上政府補助的勞、健保費用也不到55萬,這相差的11萬元到底流向何方?又為何不能給代理教師完整一年的聘期?

全教總要求縣市政府「說清楚、講明白」,同時在一個月內承諾還給代理教師一年的聘期和薪水,否則全教總將發動大型抗爭活動。

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關於代理教師薪水一事,教育部已規劃在18日邀請縣市政府代表共同討論,會後結論會向社會各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