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破壞程序的暴君」 絕食清大生逼校長公開道歉 

▲清大生徐光成到教育部前抗議。(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清大合併案風波不斷,清大前學生會長徐光成和竹教大、政大和成大等20多位學生今(4日)到教育部前陳情抗議,要求校長賀陳弘在今天下午4點半前,公開對擅自更改併校計畫書一事道歉並回應學生訴求。校方回應,核定計畫書是依主管機關要求修正,國內各大學合併案也都如此,清大合併案調整內容「並不涉及實質條件的變更或惡化」。

徐光成今早結束教育部記者會後,火速趕回清大旺宏館現場,繼續絕食抗爭,他在臉書表示,校長賀陳弘在違法亂紀獨裁併校後,面對學生以死諫言,「依舊逃避處理他製造的問題」,學生反對的不是併校,而是過程中的黑箱、不民主,也不能接受校長破壞程序成為暴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媒體表示徐光成「自稱前後接力90小時」,徐光成也自臉書自清絕非事實,「全是胡說八道」,他從周一就持續絕食至今,絕非接力絕食,更不可能如此自稱。

清大校方今天下午也緊急發出新聞稿表示,核定計畫書是教育部依主管機關所要求對執行方式調整的修正,國內各大學合併案或其他需經教育部核定的案子都是如此,「本案『並非有應通過而未通過校務會議』的異常情況,且調整內容並不涉及實質條件的變更或惡化。

▲清大生徐光成到教育部前抗議。(圖/記者蕭玗欣攝)

對於學生表示「併校是看了新聞才知道」,覺得很錯愕,清大則回應,賀陳弘在10月15日的道歉信曾提及,10月14日合校核定函當天正逢學校邁頂計畫實地總考評,全校都為此忙碌,在循校內各單位發文轉知同仁的程序前,「必須為了國內數萬名高中考生的權益著想」,因此先告知媒體統一訊息,希望學生能諒解其必要性。

清大也表示,目前已推動成立九個工作圈,規劃合校的各個面向每個工作圈都會訂出有關召開會議、組成方式(如現狀學生佔1/3)及議事權責等法制化規範,而南校地和南大校區未來都會成立有關新館舍建築和規劃委員會,學生人數佔1/3。

校方最後也向學生喊話,「希望同學能思考『權責相符』的基本原則,如何應用於校園公共事務的關心參與」,在要求更多的權力之際,對於行使權力所造成的影響與後果,同學們承擔責任的機制是什麼?

清大表示,學校行政單位是需要承擔校務推動的成敗責任,期待在同學更多參與學校相關規劃與意見表達時,也能有換位思考的體會,學習將如何承擔若干行政決定的後果,將各方利益與觀點做最好的折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