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台大變北農!台大自主聯盟民調:校長遴選纏訟衝擊總統大選

▲▼卡管拔管滿10個月,管中閔很想知道幕後是誰操作。(圖/記者唐詠絮攝)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圖/記者唐詠絮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自主聯盟今(3日)天表示,透過臉書發送調查,打破同溫層,鎖定國內臉書使用者資料庫中無政黨偏好關心「高等教育」和「政治議題」的民眾進行票選,最後有超過 1300 人投票,其中高達 97% 的人同意「教育部堅持不發聘,台大校長遴選纏訟兩年將會衝擊明後年總統大選」。

「莫讓台大成為民進黨政府的第二個北農,請教育部尊重台大校長遴選結果,立即發聘。」台大自主聯盟今天在臉書指出,拔管事件已經不分藍綠,重創政府形象,多項調查均顯示,此次九合一選舉,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對於大選的影響都是排在前幾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自主聯盟說,拔管案影響層面已經超脫藍綠,而「大學自治」也已經是全民共識,不僅是在教育界工作的知識份子,更擴及廣大的家長群和一般民眾;台大校長遴選案早已非單純的「挺管」、「反管」,而是一般民眾對台灣高等教育競爭力的深切憂慮。

台大自主聯盟透過臉書發送調查,打破同溫層,鎖定國內臉書使用者資料庫中無政黨偏好關心「高等教育」和「政治議題」的民眾進行票選,最後有超過 1300 人投票,其中高達 97% 的人同意「教育部堅持不發聘,台大校長遴選纏訟兩年將會衝擊明後年總統大選」。

「很遺憾的,執政黨在經歷此次選舉後並未深切反省。」台大自主聯盟指出,12月1日的內閣小幅度改組中並未包含教育部長,葉俊榮部長僅表示會在制度面上做解釋,而蔡英文總統在選後表示會檢討政府的施政,但是對於台大校長遴選事件中卻依然未見其傾聽民意、尊重大學自主的決心

「請執政黨收起傲慢的心態。」台大自主聯盟呼籲,蔡總統和賴院長正視民心之所趨,應立刻要求教育部依法行政,依據大學法第九條,完成台大新任校長的聘任程序;請葉部長為台大和國家整體教育發展設想,「若不能做到,就應知所進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