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大法官詹森林挺同性婚 橘委竟問「誰是夫誰是妻?」

▲立委周陳秀霞。(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被提名為大法官的台大法學院院長詹森林19日赴立法院報告及備詢,由於他直言力挺「同性婚姻」,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詢問,如果同性婚姻合法化,「那誰是夫,誰是妻?他們都同性」;詹森林則回應,為何要用傳統定義來關心誰是夫、誰是妻?

立法院19日繼續審查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準大法官詹森林大方表示,自己贊成廢除死刑、支持同性婚姻,也力挺安樂死、通姦除罪化、代理孕母等項目。

對此,周陳秀霞詢問,若同性婚姻合法化,那誰是夫、誰是妻?詹森林則直言,這是傳統定義,為何要關心誰是夫、誰是妻?只要尊重他們是婚姻是當事人就可以了,不用傳統習俗來定義一方是夫、一夫是妻。

另外,周陳秀霞也問到,同性伴侶可以收養子女嗎?詹森林則坦言,「我到目前並沒有答案」,雖然他支持同性婚的基礎,也支持當事人,但他也在考慮,有第三者時,是否也要尊重第三者?

▼大法官被提名人詹森林。圖/翻攝自立法院IVOD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