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北韓敢動核武 「會讓金正恩立刻斃命!」

▲北韓飛彈試射成功後,金正恩與官員們開懷大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來動作頻繁,尤其是實施第五次試核更是引來各國撻伐,除了曾傳出中國計畫針對金正恩進行「斬首行動」來解決問題,美國官員羅素(Daniel Russel)也嗆聲,北韓如果敢發動核子攻擊,金正恩就會立刻斃命。

《美聯社》報導,美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羅素表示,北韓若真想要進行核武將會是十分荒謬的事,因為就算他們有能力進行,但只要一啟動,金正恩絕對會「立刻死亡」,「核武只會削弱金正恩的對權力的掌握,而不會更強大,相信這絕對不會是他的A計畫」。

美國近來正尋求與國際夥伴的合作,以切斷北韓核子和飛彈計畫的收入來源。羅素也再對中國喊話,如果中國大陸當局不對違反聯合國制裁北韓措施的中國企業採取行動,美國將保留懲罰這些企業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