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損三分一 俄271名選手獲准參加奧運 田徑隊僅一人

271名俄羅斯運動員獲准參加里約奧運。圖為隊員們搭機前往里約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俄羅斯奧委會主席茹科夫表示,國際奧會獨立委員會已允許271名俄羅斯運動員參加2016年里約奧運。

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決定不撤消整個俄羅斯隊在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有關俄羅斯參賽運動員人數的最終決定,交由國際奧會獨立委員會作出。

茹科夫向記者表示,允許全員參賽的項目包括羽球、男子和女子拳擊、自由車、 女子水球、 男子及女子排球、男子及女子沙灘排球、手球 (女隊)、高爾夫、男子及女子排柔道、馬術、桌球,帆船、跳水、水上芭蕾、摔跤、射擊、射箭、 網球,鐵人三項、跆拳道,擊劍和體操等。他表示,目前共有271名俄羅斯運動員被允許參加本屆奧運。

茹科夫説,國際體育仲裁院的仲裁員對每一名運動員進行審查,而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的3名成員已作出最終決定。無法全員參賽的項目包括:田徑比賽,68人中只有1名女運動員被允許參賽。自由車項目:9人中只有4人獲得參賽,另3人沒有最終明確結果。划船運動和賽艇項目,28人中只有4人可參賽。游泳項目的35人中有31人被允許參賽。

雖然反禁藥組織一直支持全面禁止整個俄羅斯代表團參加本屆奧運,但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需要公平對待俄羅斯運動員,他們的參賽資格是由專家評定,奧委會沒有協助他們取得參賽資格。

俄羅斯原本派出387名運動員出戰里約奧運,但至今有超過100名運動員,包括幾乎所有田徑及舉重運動員,因為涉及在過去的賽事使用禁藥,被禁止參加奧運。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