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張念慈100萬交保 解盲前13主管賣股賺3億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諭令浩鼎董事長張念慈,100萬元交保。財務處經理張穗芬限制出境。(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偵辦生技公司浩鼎涉嫌內線交易案,15日約談董事長張念慈等,浩鼎、晉加公司共9人。包括張念慈在內,有5人原為犯罪嫌疑人,晚間移送地檢署複訊後,通通轉列被告。16日凌晨,檢察官諭令張念慈100萬元交保,浩鼎財務處長張穗芬限制出境,其他7人皆請回。

張念慈在15日深夜12點40分從台北市調處被移送到士林地檢署。面對媒體詢問,張念慈都還會回答「沒問題」、「沒關係」,甚至對著鏡頭比出OK手勢。但一被問到是否有在解盲前賣股,張念慈沉默不語,16日凌晨交保,也不再在鏡頭前多說什麼,匆匆忙忙搭上一輛黑色轎車離開。至於同樣被列被告的還有,浩鼎總經理黃秀美、總管理處協理廖宗志、研發長游呈德,皆獲請回。

▲檢方查出,浩鼎13名主管在解盲日前一個月,便大量出脫持股,包括協理廖宗志就賣出58張。(圖/記者楊佩琪攝)

15日上午9點,士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7路搜索浩鼎,包括總部、實驗室、張念慈住處,以及協助解盲的晉加公司等。並且約談張念慈在內共9人。由於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正巧,15日中午抵達台灣,檢方「搶」在翁啟惠之前搜索,案件偵辦1個多月來為何不早搜索?引發不少聯想。不過檢方強調,搜索行動早在6天前就已經安排好,也開出搜索票,與翁啟惠返國時間並無關聯。

檢方追查發現,今年2月19日解盲前,浩鼎公司內部公告禁止員工買賣、移轉股票。但其實早在解盲日1個月前,就出現13名主管大量出脫持股,一共667張,價值3億4000多萬。其中總管理處協理廖宗志,個人就賣出58張股票,賺進3000多萬。游呈德也賣出37張,總經理黃秀美更多,一共85張,但「少量多次」,每次賣出量都低於10張。至於張念慈本人,根據了解,他表示並沒有買賣自己的股票,而是替一名「大咖」出脫。

另外,檢方也發現幾乎同一段時間,浩鼎總借券張數高達3500多張,懷疑有人早就「看衰」利用放空。至於何時約談翁啟惠,檢方不排除下星期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