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老闆的10大心聲 顧客「趕時間先幫忙做」超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早餐店密集,成為不少忙碌上班族購買早餐的最佳首選,歌手盧廣仲多年前一首「早安晨之美」,更讓「吃早餐」瞬間成為全民運動。隨著早餐日益受到重視,顧客們千奇百怪的要求不斷,每天辛勤工作的老闆們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心聲呢?《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根據關鍵字統計,排行出「早餐店老闆的10大心聲!

▲早餐店老闆的十大心聲排行榜!(圖/翻攝自網路溫度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路溫度計」根據關鍵字統計,調查出網友們討論聲浪最高的「早餐店老闆的10大心聲!」也就是老闆們最討厭遇到的事件前10名。第8名至第10名分別為「把早餐店當速食店」、「把早餐店當自己家」、「把早餐店當飲料店」。

現代人對於飲食要求變高,去早餐店除了冰、溫要求,有些還會指定要去冰半糖、微糖等要求。除此之外,有些顧客為了方便會自動併桌拉椅子,拿了過多餐具及衛生紙但都沒有使用,似乎將早餐店當作自家來開趴了。

而第5名至第7名則是「把早餐店當成客製化餐廳」、「點了早餐卻不來拿」、「點早餐用喊的」、「點早餐三心二意」。老闆們表示,有時為了顧客方便會讓他們打電話來訂餐,但偶而總會遇到沒人來拿的窘境。

此外,有些客人也會將早餐店當成客製化餐廳,吐司要烤焦一點、漢堡不要抹沙拉、蛋餅不要醬油改加胡椒粉等等,雖然要求都不難,但是要求一多還是很折磨人,建議下次有特殊要求的顧客,可以提早告知或是將需求寫成小紙條,相信會讓老闆們感到貼心。

老闆們最討厭的事件前3名為「點餐不說清楚」、「點飲料不說size不說冷熱」、「趕時間先幫我做」。有時候明明大排長龍,但總有晚到的客人會表示自己趕時間,請老闆先做,還有些客人言簡意賅,劈頭就是一句我要奶茶,老闆還要花時間詢問尺寸及冷熱,無形中又耗費不少時間囉。

其實早餐店老闆們並非不願意完成客人們的要求,只是有時大家也要將心比心,多花一點心思將點餐內容「說好說滿」,這樣不但可以減少誤會,也能讓取餐速度加快,不耽誤自己與他人的時間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