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拍肩提醒過渡工作要做好 沈榮津直視前方未回應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8日出席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也一同出席活動,蔡致詞時還轉過頭拍沈的肩膀,提醒他要「把過渡工作做好、政府看守好」。

蔡英文致詞時重申競選時提出的「五大創新研發計畫」,並承諾,將利用520就職前的時間,把相關的工作規劃得更加完整,讓產業政策能在就職後立刻啟動。

近日台灣遭逢「帝王級寒流」侵襲,蔡英文說,大家也在問「經濟寒流」何時離開台灣,她以「堆火柴理論」形容,政府手上有一些政策工具,換句話說就是一些火柴,如果柴火堆起來燒,就可以燒得很旺,若政府懂得整合民間、官方資源,讓有限的資源發揮最大效用,這就是她提出五大創新研發計畫的理由。

蔡英文強調,「大家對我說得每一句話都可以放心」,改善缺水、缺電、缺土地、缺人才問題,都是520之後要幫產業界解決問題,五大創新產業計畫也期待有各工商代表的參與。

最後,蔡英文拍拍坐在一旁的沈榮津肩膀說,「要麻煩次長把過渡的工作做好、把政府看好」,但沈眼睛直視前方,對蔡的舉動沒有任何回應。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