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穆斯林言論 川普:我是為穆斯林好,他們都誇我明智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言論飽受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對於禁止穆斯林入境的言論,引起各界強烈批評。針對外界評論,川普並不認為自己有錯,對此,他在當地時間9日接受美國CNN專訪時表示,自己提出的這項作法最符合穆斯林的利益,也說有許多穆斯林朋友都稱讚他「太明智了!」

根據CNN報導,川普在接受《CNN Tonight》節目專訪時,針對日前飽受批評的「建議暫時禁止穆斯林入境」言論表示,他的作法「最符合伊斯蘭族群的利益」,而且他有許多穆斯林朋友都同意他的想法,對方還稱讚他:「唐納德(川普),你所提出的東西真的是太明智、太精彩了。」他還說,有一位在中東相當重要的人物,特別打電話跟他說:「唐納德,你正在做一項偉大的服務。」但並沒有透露這號人物的身分。

在專訪中,川普表示,自己有很多穆斯林朋友,而對方也都很高興他所做的事。川普說,自己很愛中東、也很愛中東人民,他的計畫是被外界所扭曲的,因為這種禁止移民的禁令並不會持續太久,「這項禁令可能很短暫,但它是個應該被討論的課題。」他還補充,穆斯林的外交官和運動員並不再此禁令內。

在種族主義的問題上,主持人在專訪中詢問川普「是否偏執或是仇視伊斯蘭教?」對方則堅定地回答「沒有」,並表示,「我是你見過『最不種族主義的人』。

▼對於禁止穆斯林入境的言論,知名作家JK羅琳也忍不住批評他「比佛地魔還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