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穆斯林入境美國 白宮怒批:川普已無參選資格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地產大亨川普,繼批評移民、嘲笑身障者等各種脫序發言之後,又再度公開表示希望禁止任何穆斯林入境美國,引發一片撻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周一(7日)表示應該「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引發各界批判。白宮周二罕見的公開表態,批評川普的言論已讓他失去成為總統的資格。美國政治圈上下幾乎無一不批評川普此番言行荒誕,除了民主黨猛攻,連自家的共和黨都極力撇清關係。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指,每任總統都必須宣誓守護美國憲法,而川普並不符合這個條件。除了批評川普是「嘉年華會裡的丑角」之外,他也不諱言的質疑對手共和黨要無條件支持最終候選人的決定,「現在的問題就是共和黨其他人會不會和川普一起被掃進歷史裡,不過現況看起來是不太明朗。」

國土安全部部長強森(Jeh Johnson)認為,川普的言論不但令人反感,也會危害美國安全,因為這將阻撓美國與穆斯林社區接觸。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也在巴黎全球氣候高峰會場外告訴記者,川普的言論不具建設性,無助於對抗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爭取民主黨提名總統候選人的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則稱川普「充滿偏見且製造分裂」。連共和黨高層也與川普劃清界線,共和黨員與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就公開指責川普,表明他的言論「不代表黨立場,也不代表國家立場」。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在競選活動上,模仿《紐約時報》的身障記者引發輿論。(圖/翻攝自網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