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暫停徵收美汽車關稅3個月 網:投降了還被人一巴掌拍碎

▲大陸將對美國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徵關稅3個月。(圖/路透社)

▲川習會後,大陸將對美國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徵關稅3個月。(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今(14)日傍晚宣布,為落實日前中美元首於阿根廷會晤的共識,從明年元旦起,暫停對美國產汽車及零件加徵關稅3個月。消息一出,不少大陸網友認為北京當局這一仗已經輸了,也有網友提到,孟晚舟日前在加國被拘,中方無法不妥協,直言「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被人一巴掌拍碎」。

▲G20川習會。(圖/路透社)

▲G20川習會後,貿易戰停火90天。(圖/路透社)

大陸暫停徵收關稅著時間從明年元旦開始至3月底,涉及211個稅目。大陸此前曾對美國汽車加徵25%的報復性關稅,總稅率高達40%。不過川習會後,貿易戰暫時休兵,大陸財政部也在今日宣布,進口美國汽車的關稅稅率,將從40%降低至15%,與其他國家汽車的稅率相同。

對於暫停對美國產汽車及零件加徵關稅3個月一事,在微博引起討論。不少網友和官方意見相左,紛留言表示,「被人一巴掌拍碎」、「加拿大被耍猴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還有談的必要嗎?三個月後人家屎都拉到頭上了」、「肉票在別人手上,先慫為敬」。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個『暫停加徵』好,吊足美帝的胃口,極限施壓誰不會」、「一碼歸一碼,這方面做得還行,對美汽車暫停加征關稅,看來貿易談判進展不錯,總算等到一個好消息,希望周末國內經濟政策也出好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