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聲稱要禁止穆斯林入境 白宮:他該被拒於國家之外

▲反對接納敘利亞難民的川普,在官網上公開表示政府應該要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 前不久才呼籲美國人應該團結,不要仇視穆斯林。但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認為,大部分穆斯林都仇恨著美國,因此建議政府應該「暫時但全面性」的禁止穆斯林入境。白宮對此表示,「川普的言論已經違反美國的價值觀。」

據CNN報導,川普先前就曾表態,反對美國接納敘利亞的難民。他將恐怖攻擊與穆斯林做連結,在官方競選網站發布的聲明中引用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的民調,指出有51%的人認為在美國的穆斯林應該有權決定是否接受伊斯蘭教的統治,但對於多數穆斯林仇視美國的說法,他並未提出準確的數據證明。

川普認為「對於每個人所仇恨的東西,我們肯定要透過調查數據才能夠有所理解」,除非美國能夠找出這些仇恨的來源,否則就應該要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畢竟「不應該讓美國因為毫無意義的原因,而成為全球聖戰攻擊下的受害者」;此外,他也強調若是當選總統,「要讓美國能夠再次變得優秀而偉大」。川普的競選幕僚李萬度斯基(Corey Lewandowski) 則表示,這項建議「不僅針對穆斯林移民,也是適用於所有穆斯林遊客的」。

對於川普的此番言論,美國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 Rhodes)表示,「這完全違背美國人的價值觀。」他向媒體表示,「我國保障宗教信仰的自由權」,而一個明顯對於穆斯林有所仇恨的美國人,「他應該要被拒於國家之外才是。」

▲總是語出驚人的川普,先前才因為在競選活動上模仿身障記者而引發輿論。(圖/翻攝自網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影音推薦】思念分離68年的父母!汽車廣告有洋蔥 6百萬人淚崩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