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穆斯林惹火英人!50萬連署拒入境 川普轟忘恩負義

▲英國有將近50萬民眾連署,要求禁止川普入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在日前加州發生、釀14死的血案之後,表示當局應該要暫時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引發輿論抨擊。這個極具爭議的言論,也延燒至大西洋對岸的英國,有將近50萬人連署要求禁止川普入境英國。川普10日表示,英國此舉真的是忘恩負義。

針對血洗加州一身障中心的槍擊案,川普於7日公開表示,直到國家能夠「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之前」,都應該要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這樣的言論也引發排山倒海的批評;雖然川普隔日立刻為自己的說詞辯解,表示,「這不會比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在下令轟炸日本珍珠港之後,拘押超過11萬人還糟糕啦!」但卻引發更大的怒火,也引發英國女子凱莉(Suzanne Kelly)在國會網站提出申請,要求禁止川普入境英國。

短短不到一星期,該連署就有將近50萬人響應,川普憤怒的表示,「英國的政治人物應該感謝我,因為我對蘇格蘭的貢獻良多,如果他們要撤銷我的商務大使身分,以及羅伯特戈登大學的榮譽學位,那麼應該要在我投下2億英鎊的投資案前告訴我!」並稱,英國此舉根本是迎合政治正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