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正式登記參選 提出7大主張翻轉國會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陪同黃國昌登記參選立委。(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陶本和/新北報導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24日正式登記參選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的立法委員,上午他發出聲明提出七大主張,承諾未來告別核電陰影,告別偏鄉稱號,在創新產業與文化珍產的領航下,從台灣頭開始,翻轉國會,贏回台灣。

黃國昌表示,從今年7月27日宣布參選以來,就想要從自己的家鄉出發,踏上實踐新政治的道路,一路走來歷經四個月的競選,他的理想與堅持依然不變,不過也對政治有全新的學習和體會。

在投身政治之前,黃國昌是學者身分,在學術界與公民運動間提出改革呼籲,並且以實際行動尋求改變的契機,他感受到豐沛的社會力量,也感受到人民對台灣未來發展的憂心。

談到過去台灣的政治環境,黃國昌說,政治人物為了選票,為人民描繪出一幅幅美好的願景,人民也投下信任一票,但人民最後所面對的現實卻是假政績、假動工,整體發展出現停滯,甚至是倒退。

因此,黃國昌提出七大主張,第一,改善就業環境,提升勞動條件;第二,落實年金改革,讓下一代有未來;第三,實現人民作主的新政治;第四,打造透明專業的新國會;第五,建構永續生活環境;第六,健全交通運輸,提升生活品質;第七,創造新北市七星區的在地經濟、在地就業與在地生活。

黃國昌說,未來要藉由改善對外交通,創造在地經濟,增加在地就業,進而提升在地生活,也要讓深厚發展潛力與豐富觀光資源的地區告別核電陰影,更要告別「偏鄉」的稱號,從台灣頭開始,翻轉國會,贏回台灣。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