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於中國台灣」 黃國昌:對吳寶春是很大的折磨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麵包大師吳寶春前往大陸上海展店,不料正式開幕前夕卻捲入「台獨風波」;在輿論壓力下,吳寶春10日也打破沉默發出聲明稿釋疑,強調自己支持「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還稱「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在國內引起熱烈討論。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在被迫情況下必須屈從表態,對當事人來說是很大的折磨。

黃國昌11日受訪表示,無論是台灣藝人、生意人,與中國接觸經常面臨「被道歉」的狀況,但這對兩岸關係不會有任何正面積極的效應,在被迫情況下必須屈從表態,對當事人來說是很大的折磨,這一切最該負責任的就是北京政府。

吳寶春11日下午1點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陪同下,在高雄店開記者會表示,「吳寶春還是吳寶春,我就是一個很單純的麵包師傅」。

吳寶春表示,「非常感謝市長來支持我的專業,我是一個專業的麵包師傅,麵包的世界裡面很單純也很快樂,我很喜歡也很享受用麵包跟大家交朋友,很榮幸很多年輕人因為我而願意進到這個行業,我有責任為年輕人創造更大市場,最後,吳寶春還是吳寶春,我就是一個很單純的麵包師傅」。

▼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