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G7排擠沒關係!普丁訪教廷取暖 教宗贈和平天使獎章

▲普丁日前前往梵諦岡與教宗方濟各會面,就烏克蘭危機與中東議題進行討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於10日前往義大利,參加米蘭世界博覽會俄羅斯國家日的開幕儀式,在梵蒂岡的邀請下,前往教廷與教宗方濟各會晤,會後教宗更贈送普丁「和平天使獎章」,呼籲為烏克蘭危機進行「巨大的努力」。

據悉,這是普丁與教宗過去一年半以來第二次會面,在長達50分鐘的面談中,就烏克蘭危機與中東議題進行意見交換與討論,根據相關人員透露,教宗在會議中再次強調,為和平做出真誠與巨大努力是必須的,也應好好的履行「明斯克協議」。教宗於會後也贈送了普丁「和平天使獎章」,該獎章在上個世紀由藝術家所製作,象徵著和平、正義與團結。

普丁與教宗會面前,也先行訪問了義大利,與總理倫齊(Matteo Renzi)會面,專家分析,歐州日前才剛結束排除俄國在外的G7高峰會,普丁此舉很顯然是在告訴西方國家,「我不是孤獨的!」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