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美國夢!移民之子超厲害 申請8所長春藤名校全中

▲美國加州青少年羅哈斯,日前申請大學時竟一舉連中八所長春藤盟校,預計將於今年秋天成為耶魯大學的新鮮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17歲少年羅哈斯(Fernado Rojas)是墨西哥移民第二代,且父母連中學都沒有畢業。日前,即將從高中畢業的羅哈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申請八所長春藤盟校,沒想到竟全部通過!令他的父母非常開心,堪稱是「美國夢」的最佳典範。

羅哈斯透露,「申請的時候我不覺得自己可以上,當全部都錄取時,我覺得衣方面是祝福,另一方面卻也是個詛咒,因為我必須做出選擇!我非常興奮但卻也非常害怕。」據悉,他在二月時接獲耶魯大學的消息,緊接著達茅斯學院、布朗大學、賓州大學、康乃爾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哈佛大學以及普林斯頓大學也都發出了錄取通知。

羅哈斯的父母從墨西哥移民至加州,他的父親是個機械技工,母親則是名裁縫,他還有三個手足。在羅哈斯的翻譯下,他的母親以西班牙語表示,一開始自己並沒有意會到這件事的多麼的難得,但在後來媒體的大幅報導下,才發現「原來這是件大事!」

據了解,羅哈斯也申請了加州大學爾灣分校,以及加州州立大學富爾頓分校,同樣也獲錄取。在一連串的考量下,最後他決定成為耶魯大學的新鮮人,預計主修拉丁美洲研究,並期許未來能夠成為一個律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