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車角猛撞安全門角受力面積小 女駕駛命喪雪隧內

▲ 擦撞後還加速...疑誤將「油門「當煞車踩。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國五雪山隧道北上27公里處,8日上午7點多發生自小客車撞上隧道壁事故,40歲吳姓女駕駛送醫不治,當時吳女發現前方有狀況時,方向盤轉太多導致失控,但最致命的就是撞擊點,座車左前方車角撞上隧道壁安全門旁90度的尖角,由於受力面積小,造成車輛當場支離破碎。

8日上午7點多,吳姓女駕駛開車北上國道五號進入雪山隧道,疑似一時沒注意到前方有故障小貨車臨停,結果閃避不及和貨車發生擦撞後,方向盤往左急拉,整台車撞上了隧道壁,車體瞬間支離破碎,扭曲變形,吳女被救出時就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她原本都是習慣搭客運,這次為了母親節和媽媽團聚才選擇開車,沒想到從此天人永隔。

▼ 為母親節才開車!閃拋錨車猛撞,女命喪雪隧。

吳姓婦人當時駕駛的車輛和貨車擦撞的右後方留下凹痕,這一撞竟會如此致命,雪山隧道內行車應該和前車保持50公尺的距離,吳女的座車於前方車輛閃過後,似乎沒有時間反應。透過監視器畫面,還原當時吳女的車接近貨車那一刻發生擦撞,整輛車突然往左急轉後,似乎還瞬間加速,疑似是一時緊張把油門當成煞車踩。

新車上市前都會做耐撞測試,尤其針對駕駛座左前方的部分,修車廠業者指出,這裡有一個防撞鋼梁,其實這個部位相當堅硬。對照監視器來看,當時小客車和隧道壁的撞擊點,剛好是角對角,安全門90度的尖角,剛好和左前車頭尖角相撞,硬碰硬加上受力面積小,撞擊力無法分散,成為婦人致命死因。

修車廠業者表示,撞擊後時速瞬間變零,牆壁如果有斜角會滑行,撞到會滑行,就不會直接對撞造成重大傷害。另外,婦人的座車購買當時並沒有加裝安全氣囊,導致撞擊瞬間缺乏氣囊吸收撞擊力,這原因一環扣著一環,也因此才讓婦人頭部受到撞擊當場喪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車角」撞「安全門角」,受力面積小致死。

▼ 車內未配備安全氣囊,無法吸收撞擊力。

▼ 40歲女駕駛擦撞貨車,衝撞隧道壁。

▼ 車子左前「防撞鋼樑」,硬碰硬撞隧道壁。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