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建議北上走「宜四匝道」 網友坦承自私...拜託他快刪文

▲▼頭城交流道增設匝道完工通車。(圖/高公局提供)

▲頭城交流道增設南下出口匝道。(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道5號在宜蘭增設宜4匝道,開放滿1個月,不少用路人還是不知道,有民眾在臉書社群《宜蘭知識+》貼文說,宜四線匝道上雪山隧道只要5分鐘,為什麼大家要在這裡排40分鐘上國道,底下許多網友留言表示「還真的不知道」,直問在哪裡、在哪裡?有不少人宜蘭人則留言「拜託快刪了,這樣又要塞車了。」

國5頭城交流道95年6月通車後帶來大量車流,造成假日礁溪地區頭城交流道台2庚、台9線及聯絡道路口週邊經常塞車回堵,交通部高工局指出,為解決上述問題,歷經4年多評估、施工的增設南出及北入匝道工程終於完工,10月28日下午3點正式開放通車,以分散頭城交流道車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眾在臉書社群《宜蘭知識+》發文向各位鄉親報告,星期六、日為什麼還要在宜蘭、頭城交流道排上40分鐘上國道呢?宜四線匝道上雪山隧道只要5分鐘不去利用,偏偏要跟人家排隊,並跟大家透露,其實只要沿著高速公路下方191線往北走(都不要彎喔),就會接到宜四線匝道,請用路人試試看吧,最後還要請大家告訴大家。

▲▼頭城交流道增設匝道完工通車。(圖/高公局提供)

▲頭城交流道增設北上入口匝道。(圖/高公局提供)

此文一出引起眾網友討論,有人留言說「真的不知道有這條道路」、「請問這在哪裡呀 .. 該從哪裡走」,但大部分的網友都拜託發文者快刪了這篇,有宜蘭人表示,「為了宜蘭人著想這是我每日都必走上班路線....完蛋了,原本一條不塞的.... 」、「現在被發現完蛋了」、「可以刪掉嗎?唯一的小確幸沒了」、「 可以刪了這篇文章嗎?拜託」、還有人說「六日宜蘭人出個門真的很難受,認同刪文+1」、 「大家不要這樣,路是大家的! 但我承認我自私。所以還是拜託你刪文!」更有人還問PO文者是故意的?

但有網友認為,「還好啦,我們不能阻止人群來宜蘭玩,人車一多自然會塞車,多一條疏解塞車的道路何嘗不可,宜蘭有很多的人文、景點等待你去發掘,不必為這一點小事動氣。」有人則分析「其實重點是在隧道的流量,這條多人知道只是分開塞而已,不用等紅燈只有比別人快進隧道..進去還是塞啊。」

高公局表示,宜4新增匝道位於宜4與縣道191路口處,通車後,發現週日北上尖峰時段,頭城交流道台9線北上入口匝道排隊長度0至2公里且動線較彎繞,宜4北上入口匝道則無排隊情形且較為直捷,行駛宜4北入入口匝道較台9線可節省10到2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