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勝利日閱兵式預演 最新型T-14坦克拋錨紅場上

 

▲ 俄羅斯一輛最新型T-14坦克(左)在紅場閱兵式預演時熄火拋錨。(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慶祝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9日將於首都莫斯科舉行盛大閱兵式,本星期已多次進行預演,最新頂級武器系統紛紛亮相,7日有一輛俄製最新型坦克T-14「阿爾瑪塔」(T-14 Armata)在紅場預演時,竟然熄火拋錨,靠著另一輛坦克拖離現場,這麼糗的畫面隨即被放到網路上。

第二次世界大戰於1939年9月1日德國入侵波蘭開始(中國自1937年宣布對日抗戰),德蘇戰爭始於1941年6月,俄羅斯稱這場戰爭為「偉大的衛國戰爭」(Great Patriotic War)。

一開始德軍如入無人之境,蘇軍則是節節敗退,歷經4年死守抵抗再絕地大反攻,1945年5月初,納粹德國宣布無條件投降,當年5月9日時任蘇聯元帥的朱可夫(Georgy Zhukov)代表政府在柏林接過納粹德國的降書,正式宣告二戰歐洲戰場結束。

▼ 俄羅斯勝利日大閱兵彩排,多種型號戰機飛過克里姆林宫上空。 (圖/東方IC)

今年是二戰結束70周年,俄羅斯盛大迎接衛國戰爭勝利日,根據官方資料,首都莫斯科的重頭戲閱兵儀式,將動員超過1萬6500名官兵,194項軍事裝備和143架軍機,除了展示二戰時期使用的T-34坦克、Su-100驅逐戰車,包括最新主力戰機蘇愷30(Su-30)和蘇愷35(Su-35)以及最新型坦克T-14「阿爾瑪塔」(T-14 Armata)均亮相。

為確保閱兵儀式順利舉行,官方早已在紅場、莫斯科市中心特維爾大街等地,多次封街預演;不過,7日的紅場預演上,一輛T-14坦克竟然預演到一半時半途熄火,最後由另一輛坦克拖離現場,拋錨畫面被拍下傳到網路上。T-14坦克號稱是俄羅斯未來自動化坦克的原型,因此極受外界矚目。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