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修鳥居被洪秀柱批文化認同錯亂 中市府:是多元共存

▲林佳龍表示,台中公園鳥居可望在年底前修復,成為台中人心中永遠的地標。(圖/取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19日在臉書PO文指出,台中市長林佳龍將日治時期的神社鳥居做為城市新地標,讓人產生「文化認同錯亂」。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修復鳥居無關文化認同之爭,而是希望尊重歷史,讓多元文化在這片土地上共存。

卓冠廷表示,市府針對台中公園整體進行規劃,盼讓園內所有景點成為台中文化地標,而既然鳥居位於園內,即不應棄之不理,而是應讓文化多元並存。這項工作不單僅是修復鳥居,而是對台中公園做整體規劃,盼讓湖心亭、北門、中正橋、更樓等園內所有景點,都能成為台中的文化地標。

林佳龍6日前往台中公園視察時表示,市府今年底將可修復完成具有深刻時代意義的台中神社鳥居,希望成為台中人心中永遠的地標,更盼能獲得台中人的認同,進一步重拾城市光榮感。當年日本人在台中公園建造湖心亭,象徵連結南北,台中由此而生;對於全台灣的測量,也是由此而起;更標誌中區是台中的發源地、文化城的靈魂。

台中文化局也指出,1942年原台中公園內的第一代神社拆除,在今天忠烈祠及孔廟所在位址新建第二代神社。當時為民間信仰寄託的主要依歸,可惜神社主體在光復之後被拆除改建,鳥居及捐獻石碑全被推倒,已不復見當時全貌。在2000年時,市政府找回舊神社的鳥居,補了二根石柱並放倒在第一代遺址原地。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