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破壞原本蜂巢 澳洲「流動採收法」快又環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蜂蜜標榜著天然、健康與美白,不少人喜愛,蜂蜜的運用也充斥在人類的各種食品與美容產品之中,但由於生產方式頗具爭議,甚至有人批評它是蜜蜂的血汗工程的產物。澳洲的一對父子試圖改變這樣殘忍的生產方式,花費超過十年研發出「流動採收法」,在幾乎不打擾蜜蜂的生態下採收蜂蜜。

傳統採收蜂蜜是先用煙燻讓蜜蜂離開蜂巢,再破壞拆開蜂巢以方便快速採收蜂蜜,然而這個方法除了降低蜂農被蜜蜂叮咬的風險,也避免對蜜蜂產生傷害以及破壞蜜蜂耗費長時間建立出來的蜂巢結構與生活圈,利用「流動採收法」能夠在不破壞及影響蜜蜂生活的方式採收蜂蜜,也比傳統方式更加快速。

在Anderson父子改良人工蜂巢結構後,蜂蜜會自動流到安裝的管線內,採收時只要像開水龍頭般的轉開門筏,讓蜂蜜留置容器內即可。Anderson父子表示,「流動採收法」將會是蜂蜜產業的大革命,無須拆開蜂箱與破壞它們的生活圈,幾乎不干擾蜜蜂們作業採蜜,讓採蜜作業更加快速且兼具環保。

這項發明也在Indiegogo上開始集資,想了解更多可以查看這裡。
 

圖片、資料來源 Indiegog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