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挺子弟兵害莊玉珠險落選? 兩問賴神皆不說!

▲ 挺子弟兵、莊玉珠險落選?蔡啟新、賴清德決裂!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賄選案同被收押禁見的,還有1名綠營關鍵人物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召委蔡啟新,他是議員莊玉珠的丈夫,外傳他們原本和市長賴清德關係不錯,但去年選舉時,賴清德在同選區推派子弟兵呂維胤,害莊玉珠差點落選,雙方結下樑子,蔡啟新暗中幫助李全教,賴清德10日一聽到相關問話全都不回應。

低著頭躲在律師後面,市議員莊玉珠被捲入賄選案,最後以30萬元交保,但她身為綠營人士怎麼會和李全教扯上關係,一切得從她的先生開始說起,她丈夫是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召委蔡啟新,而蔡啟新的父親則是民進黨創黨元老,也是前省議員蔡介雄,當時蔡介雄退休後,由媳婦莊玉珠出面參選議員。

▼ 父蔡介雄為民進黨元老,蔡啟新擁政治背景。

蔡啟新因為有父親的政治背景,和賴清德關係也很不錯,但去年選舉時,太太莊玉珠選區卻出現主打賴清德子弟兵的呂維胤參選,害莊玉珠差點落選,蔡啟新夫妻才會和賴清德關係決裂。

當時雖然莊玉珠和呂維胤都當選,但另一名現任議員陳進益(下圖)卻因此被迫脫黨參選,而且還沒選上,前民進黨議員陳進益表示,「動用所有的資源,全力支持新人呂維胤,衝擊到現有的議員,所以確實心裡上有一些不舒服。」

基層聲音大反彈,外傳也是賴清德和議員結下樑子的關鍵,更是這次議長選舉翻盤的前因;不過,一聽到這樣的問話,賴神又不回應了,賴清德說,「我剛剛已經講了,我剛剛已經回應了,我剛剛都已經回應了,一起回應了,你們(記者)去調帶子。」

這邊說了早有回應,但實際聽賴神的話把袋子往前倒轉,「謝謝!」實際上卻是一句謝謝掉頭就走,根本什麼也沒說,到底賴清德是不是因為力挺子弟兵,才造成內部分裂,恐怕只有他自己最清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挺子弟兵害基層決裂?兩問賴清德皆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