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BRT是騙局?胡志強舉3重點反擊林佳龍:建設不要有顏色

▲面對林佳龍批評BRT是騙局,胡志強27日三度反擊。(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新上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26日列出BRT「五大罪狀」,痛批是「騙局」,對此,台中市長胡志強27日上午受訪時回應「生氣發飆無助台中進步」,下午繼續在臉書2度開炮,除了認為要專注在討論及解決問題外,還詳細舉出了3大重點捍衛BRT建設,並說選舉已結束,大眾運輸未來發展不能有「顏色」

面對林佳龍多日來對BRT的批評,胡志強說,他呼籲林佳龍把選舉氣氛放掉,因為「我也已經放掉了」,認為建設不分黨派,現在最重要的是把事情做好,批評可以放後面,還指出林佳龍說BRT花了40億元並不對,事實上BRT目前只編列20多億元,其他20億是延伸工程,還未施工。

而他下午1點多時也在臉書發文,寫著「面對沒有禮貌的問題,除了沈默,幽默也是很好的答案」,並說很多事可以專注在討論和解決問題,「一直生氣」,臺中不會進步。

此PO文一出,立即引起許多網友在下面留言「胡市長果然好氣度」、「愛罵人的林佳龍是口水龍」、「有乘坐過的人都是正評價」,還說「幽默一定強」;但也有網友不客氣地說,BRT花了那麼多錢,連跟司機通話都不行、或舉出胡志強以前遇到事情只會「震怒」,如今談幽默很牽強。

▲胡志強認為,未來要從「BRT邁向MRT」。(圖/翻攝自胡志強臉書)

而胡志強在過了2個小時後,又詳細說明了BRT的3大重點,反擊「BRT騙局說」,他強調,BRT各項整合介面,依合約再3個月內即可完成,並非2年、建置經費也是20億,並非40億;其次,胡志強認為「交通工具沒有好不好,只有適不適當」,如果以興建成本來看,BRT成本最低,興建時間最短,還可快速延伸至彰化或南投等縣市,是在有限資源之下,能達到網路完整、班次密集的最佳選項;最後,台中市大眾運輸發月運量已經從40萬到1187萬,成長近30倍,BRT日運量達5萬以上,未來養成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習慣,捷運就會成功,並「由BRT邁向MR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