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不反對同性婚姻 柯文哲:樂觀其成、干我何事


▲柯文哲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獨家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黃瀞瑩/專訪

新科上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後立刻展現高效率,先拆忠孝西路專用道,再宣布基北區104年入學方案不改,他在26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獨家專訪,對於近幾年來極具話題的同志婚姻議題以及同性婚姻法案上週在立法院進行第一次討論也作出回應。柯文哲表示,尊重跟鼓勵是兩回事,「同性戀我會尊重你,但並不表示我要去promotion(宣傳)」。對於是否會參加每年在台北市舉行全亞洲最大的同志遊行活動?柯文哲也很簡單地表示,「去的意願不高」。

日前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婚姻平權法案,再度引發同志婚姻話題熱潮。新上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同志議題的看法,他先表示「樂觀其成」,接著又說「干我何事」。柯文哲認為,尊重跟鼓勵是兩回事,會尊重同性戀,「但不表示我要去promotion(宣傳)」。

柯文哲進一步解釋,「正確講法是我不反對,你們要做就去做」,至於如果同志團體邀請參加遊行,柯文哲則表態自己參與的意願不高,但如果需要經費可以規劃發放,對於婚姻平權法案的態度,柯文哲則認為要過就過,他在受訪時也重申,「正確講法就是我不反對,樂觀其成,干我何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