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民進黨徵召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將辭職投入立委補選

▲交通局長王義川。(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接受民進黨徵召,將辭去局長投入立委補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證實已接受民進黨徵召,將投入台中市第5選區(北區、北屯區)立法委員補選。王義川說,在民進黨中央正式提名後,他將辭去交通局長一職,與國民黨老將、以無黨籍參選的親民黨邱于珊PK,一較高下。

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因盧秀燕辭職,須在明年1月27日投票重選。12日是立委補選辦理登記首日,國民黨籍老將沈智慧拔得頭籌,搶到登記頭香;親民黨邱于珊雖市議員選舉失利,也以無黨籍身分完成登記再戰。

外界對於民進黨要推出誰十分好奇,市長林佳龍團隊的核心首長,交通局長王義川雖曾否認要投入選舉。但他11日證實,已接受民進黨徵召,預計民進黨中央13日將公布提名名單,他屆時也將辭去交通局長一職。

王義川表示,參選立委動機包括守護台中捷運及打破家族政治,他說,交通部今天原本要開會審查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大坑計畫案,他也會北上出席審查會,希望力促該案順利通過。但因新市府團隊對軌道建設態度不定,交通部取消今天審查會,讓他覺得必須透過參選,未來才能以自己的專業,繼續推動台中捷運各項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