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福公路一通車就被「封」 暖暖人怒:粗暴通車

▲抗議民眾不滿公路總局「粗暴通車」。(圖/翻攝自基福公路暖暖監察粉絲專頁,下同)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連接基隆與新北市福隆的基福公路23日下午開通,通車典禮卻遭到基隆市府以及暖暖居民「包圍」。抗議民眾認為,公路目前尚有配套措施未完成,不應該草率通車;目前民眾仍「堅守」在基福公路上,成為台灣公路史上第一起封路事件。

公路總局23日中午12點舉行剪綵儀式,並預定要在下午1點全面通車。不過,「暖暖要幸福行動聯盟」以及基隆市府人員卻在現場拉起抗議布條,甚至祭出紐澤西護欄「封路」,一度引發基隆嶼新北市民間的衝突。

▲民眾用接力的方式輪流守在現場。

經過一番交涉,公路總局人員決定24日在與基隆市府協調後,就先行離去。抗議民眾選擇守在現場,「基福公路暖暖監察」23日晚上11點在臉書上PO文表示,封路行動已進入第14個小時,現場民眾採用接力的方式守在現場,參與民眾有大學講師、卡車司機、上班族以及全職媽媽等,「因著對這片土地的愛護才讓大家集結發聲。

這個台灣公路史上第一起封路事件結果如何,目前仍需等待公路總局與基隆市府的交涉出爐。基福公路開通之後將大幅縮短民眾前往貢寮、平溪、雙溪等地的時間,抗議民眾表示,他們並非一味反對通車,只是目前仍有許多配套措施未完成,不應該這麼「粗暴通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