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聰淵稱「要爭取陽明醫學中心」 邱淑媞:政治口水

▲邱淑媞認為,以一個市長候選人的身分要爭取陽明醫學中心,實在太草率。(圖/國民黨宜蘭縣黨部提供)

政治中心/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市長候選人江聰淵10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如果當選後,將盡力爭取「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一案,並希望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邱淑媞未來若升至衛福部長,可以為宜蘭人的醫療福利努力。邱淑媞則回應,「以市長候選人的身分要爭取醫學中心,根本是吹牛。」

江聰淵表示,宜蘭地區的醫療資源嚴重不足,但醫學中心案卻受到國民黨的阻擋,還刪除預算、減少病床數量,如果當選市長就會全力爭取恢復醫學中心。他還說,現任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日前表態支持此案,「若她未來有機會升上衛福部長時,就能與林聰賢一起替宜蘭人爭取醫療資源。」

對此,邱淑媞回應,以一個市長的層級說要爭取醫學中心,實在是太草率了,因為陽大附醫本是地區醫院,後來提升到區域教學醫院,因病床數不足,要再提升到醫學中心有一定的困難度,當時政策進行全國病床總數縮減,每張病床成本預算也下調,但外界卻認為是國民黨砍了預算,才無法成立「醫學中心」,每到選舉,就會重新被拿出來提,如果拿不出實際方法,只是在噴「政治口水」,毫無意義。

邱淑媞還說,雖然在這次的選舉中,外界不看好她,但自己有能力,且有溝通管道可以爭取醫療問題,「沒有人比我更了解宜蘭的醫療需求,希望大家給我機會,用我的專業為宜蘭奮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