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也要「讓人進來」! 林益諄:中央應修法陸客比照日本免簽90天

▲▼國民黨中央委員林益諄。(圖/林益諄提供)

▲國民黨中央委員林益諄。(圖/林益諄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以「改變基隆」為口號當選連任,近日又接下民進黨代理主席職務,儘管每週只會請假半天處理黨務,分心行事多少可能影響市政推動。國民黨中央委員林益諄認為林右昌過於注重黨務而非市政,甚至大談台大校長人選問題,都不是當前國家社會與人民真正需要的,「拚經濟」才是眼下最迫切的事。

林益諄指出,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當選隔日就開始想方設法拼經濟,積極想實現「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的承諾,而基隆與高雄同樣是國際港都,為什麼高雄可以,基隆不行?這幾年來一直「發展觀光」一直都只是句口號,沒有實際作為,人進不來,就算進來了也留不住,讓基隆的發展始終停滯不前,真的沒有時間再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中央委員林益諄。(圖/林益諄提供)

基隆有得天獨厚的天然良港,現在更躋身國際郵輪母港之列,每年帶來成千上萬的郵輪旅客,但這些旅客卻沒停下,而是被一輛輛遊覽車載到別的縣市去。林益諄認為,基隆不僅是國際港都,有道不盡的歷史、說不完的故事,更有著壯麗的山海景緻、美食小吃和小漁村的旖旎風光,此時此刻,該做的是如何將這些資源整合起來、把城市行銷出去,最不需要的就是政治算計。

基隆港。(圖/資料照)

▲基隆有得天獨厚的天然良港。(圖/資料照)

林益諄表示,蔡政府上任後的這2年兩岸關係緊張,陸客止步更重挫國內觀光與各相關產業,老百姓叫苦連天,「中央現行法規限制陸客來台停留時間不得超過15天,最近又增訂每年總停留天數120天的限制,造成無論是來台觀光、洽商都明顯不足」,中央應該儘速修法比照日本來台免簽停留期限90天,讓「人進得來」帶動觀光產業與經濟蓬勃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