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運動票選十大政治鴨霸家族 連戰家族第一名845票 

▲翻轉運動團體公布網路票選「十大政治鴨霸家族」結果。(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翻轉選舉運動公民團體11日公布「十大政治鴨霸家族」票選結果,台北連戰家族得到最多票數,其次是桃園吳伯雄家族、台中顏清標家族、新北高育仁家族、花蓮傅崑萁家族、雲林張榮味家族、中和張慶忠家族、基隆張通榮家族、台南吳健保家族、花蓮魏家賢家族。

為了打破家族政治與地方派系對地方政治和國會選舉的壟斷,翻轉運動公民團體舉辦「十大政治鴨霸家族」票選,希望提倡地方議會設置「政黨比例代表」,開放「地方政黨」成立。翻轉運動發起人賴中強表示,家族政治和地方派系與戰後國民黨政權來台的恩庇「侍從」體制是一體兩面,選民都是投給保護自己利益的民代,而民代再動員地方勢力投票給執政黨,形成一套「地方經營模式」。

翻轉運動團體所舉辦的「十大政治鴨霸家族」票選活動,從2日公布名單之後,經過一周的投票,在9日截止投票後得出結果,前十名的第一位是高知名度的台北連戰家族獲得845票、已選出三代縣長的桃園吳伯雄家族697票、台中顏清標家族662票、新北高育仁家族570票、夫妻檔同時參選的花蓮傅崑萁家族511票、雲林張榮味家族481票、因30秒通過服貿的中和張慶忠家族436票、基隆張通榮家族427票、職棒假球定讞後棄保潛逃的台南吳健保家族313票、長期掌握地方勢力的花蓮魏家賢家族219票。

翻轉選舉運動的票選「鴨霸」標準包括以下4點:家族主要成員先後繼任公職、家族主要成員擔任公職時發生弊案或重大爭議、若涉案則為判刑確定者、同一時期壟斷當地唯一或重要公職,並從22個國、民兩黨的政治家族中去票選。翻轉運動表示,他們之後還會繼續拜訪包括台聯、親民黨、民進黨、國民黨等各政黨進行對話討論,並邀請其他公民團體、學者一起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